俊雄娱乐网俊雄娱乐网

刘利民: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职业教育合作

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、刘利路沿教育部前副部长刘利民发表主旨演讲(中评社 李娜摄)
  中评社北京9月9日电(记者 李娜 徐梦溪)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、民加教育部前副部长刘利民9月7日在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,强带桃花扇里藏他主要就如何加强与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的线国职业教育合作提出三点建议,第一,职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“引进来”与“走出去”相结合,教育培养满足各自需求的合作高素质国际化人才。第二,刘利路沿在标准建设方面,民加桃花扇里藏也要坚持“引进来”与“走出去”相结合,强带凝练符合国际规范、线国突出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标准。第三,教育在人文交流方面要坚持“引进来”与“走出去”相结合,合作促进中外民心相通。刘利路沿    刘利民表示,“一带一路”倡议自提出以来,由理念变为行动,由愿景化为现实,中国与沿线国家在港口、铁路、公路、航空、电力、通信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合作,“六廊六路多国多港”的互联互通架构基本形成,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,1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,同中国签署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合作协议,有效提升了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水平,有效促进了经贸与投资合作,有效密切了人文交流往来,为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,为加强国际合作打造了新平台,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了新贡献。  同时,“一带一路”建设也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的顶层设计,是中国教育走向世界舞台的路线图,是在更高层次、更大范围、更广领域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。六年来,我们积极联动内外,充分整合资源,不断加强教育领域的务实合作,取得了丰硕的成果。截至目前,我国已经与24个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签署了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,有60所高校在23个沿线国家开展境外办学,16所高校与沿线国家高校建立了17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,推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。  刘利民说,2018年全国共有“一带一路”沿线64个国家的43225名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在华学习,占资助来华留学生总数的68.57%。积极落实“丝绸之路”留学推进计划,在互学互鉴的同时,加深了相互的理解与友谊。同时,职业教育也积极响应,努力探索,培育出了像中国-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、鲁班工坊等一批重要试点成果,为“一带一路”建设提供了人才、技术和智力支撑。  刘利民谈到自己7月份出访马来西亚和柬埔寨,了解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和需求,深深地感受到“一带一路”职教先行;职教合作;师资先行,当地中高职院校对于学习借鉴中方的一些做法,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设备的迫切需求,中高职院校的学生很多都是兼职学习,白天学习,晚上打工挣钱。所以当地的企业希望尽快地提升劳动力的素质,提高生产的效率。
【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】 
赞(22)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>俊雄娱乐网 » 刘利民: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职业教育合作